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童話之旅的終點站-不來梅 (A city of Fairy Tale - Bremen)

回到歐洲,我已沒有太多時間跟金錢走遍西歐,所以只能在某些城市遊走
在德國,我選擇到這邊稱之為"格林童話之旅的終點站"-不來梅,作為遊訪地!
回到歐洲,就感到了整個悠閒的氣氛跟南美洲為之截然不同,加上治安讓人放心,
所以整個就讓人很開心的在街上亂走,而且不愧是德國,我很喜歡德國的城市公園們
=====城市的森林公園=====
雖然在都市裡面,我愛那種一轉頭就能看到像是森林的公園,讓人感覺非常的放鬆!
而且非常的自然,在裡面沒有那種很人造的感覺,即使在裡面不知道為何出現了風車,但感覺還是很和諧!
加上可能是因為這裡的人禮拜天不出門?!所以雖然已經幾乎中午了,但街上還是沒有什麼人在行走
所以就是那種很放鬆的感覺,很令人享受!!!
DSC09351 
DSC09353 DSC09356

=====格林童話-不來梅的城市音樂家=====
stadtmusikantenarchiv_gbbremen-town-musicians-brothers-grimm-hardcover-cover-art
不來梅身為格林童話的其中一則故事的背景城市,故事是在敘述四個動物
牠們分別是一隻雞、一隻貓、一條狗和一頭驢,由於年紀太大了,牠們的主人要將牠們宰了
不過在牠們成功地逃出之後,意外地碰頭,之後根據驢子的提議,牠們決定一起去不來梅做城市樂手
在去不來梅的路上,牠們發現一間森林小屋,四個強盜正在享受他們的不義之財,四個動物一個站在一個的背上,
牠們決定演奏音樂進而去換來一頓餐食,不過牠們的「音樂」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效果,
強盜們不知道這奇怪的聲音是什麼,撒腿逃命去了。動物們進屋美餐了一頓,並決定在屋裡過夜
當天晚上,強盜回到小屋並派其中的一個進屋檢查。屋子裡一片漆黑,強盜看到了貓的眼睛在黑暗中發亮,
強盜起初以為那是火炭,湊上前去想要藉此點亮手中的蠟燭看清楚,
不過這時,貓用爪子猛打強盜的臉龐,接著驢用腿踢他,狗咬他,最後雞大聲鳴叫著將強盜趕出了屋門
逃出來的強盜告訴他的同夥,他被一群怪物圍攻,有一個巫婆用指甲抓他,有一個巨人用棍子打他,有一個老虎用牙齒咬他,
而最可怕的是有一個魔鬼對著他耳朵尖叫,於是強盜們放棄了小屋不敢回來,而動物們之後則在那愉快地生活


所以整座城鎮裡面最熱門的拍照景點就是四動物的雕像,城鎮裡還能發現很多小地方有四個小動物的身影
是個很可愛的小地方,因為童話故事的加持,有種溫馨的感覺!
DSC09367 DSC09382
DSC09381
除了這個之外,還能看到這邊的人以一種短音樂劇的方式,在小小的舞台表演(也可以說講解吧)城市音樂家的故事
雖然不像是到音樂劇這麼盛大跟有效果,不過還是很可愛!下面節錄一小段show給大家看!

=====羅蘭雕像=====
是這座城市的象徵,13公尺高的羅蘭像!
沒看到任何的介紹,所以我到最後也搞不清楚為啥它能夠作為城市的象徵!
但我知道他是查理大帝的護衛,拿著劍跟盾站在教會對面是象徵著市民向教會要求統治權的權利!
別小看這座雕像,它可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呢!
DSC09344 DSC09342

=====聖彼得教堂======
是市府廣場旁的主要教堂,高聳入天的兩個高塔式鐘樓非常引人注目,很容易就能從遠處看到
門前的雕塑也都蠻細緻的,不過我對教堂已經沒有愛了,加上我去的時候並沒有開門
所以沒有機會跑去裡面觀察觀察!
DSC09360 DSC09343

=====箍桶匠街Die Böttcherstraße=====
是一條很窄的街道,但由於它的全紅磚建築加上兩旁的商店們,變成到不來梅不能錯過的地方
要進入這條街之前會有標示,不然窄窄一條不是這麼容易發現的!
剛進入就會發現街道上面有一片很大的金色的浮雕,是敘述一位天使滅龍的故事
DSC09371 DSC09372
說真的兩旁的店不是我會買的東西,雖不是那種世界名牌的貴炸精品,但是很多裝飾品類的商品
加上本來街道就不長,所以我沒待超過半小時就閃了,對我來說,紅磚建築的感覺的確讓人感覺不錯!!
但並沒有能夠成我停留的理由就是了 ……
DSC09374 DSC09375
DSC09378


德國人做事聽說是比較有條理的,也是他們比其他歐洲人經濟穩定的原因之一!
南歐的人真的是天天都很開心的想要享受party,但沒看他們在做什麼正經事!唉......你看看希臘人!!
不來梅這樣的小鎮雖然很小,觀光區域也就一天左右就可以逛完,不用留太多時間~~
或許也不是那種很刺激動態的內容,不過卻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那種旅行!
整體來說,似乎是我在歐洲喜愛的屬一屬二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