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A City With Both Beauty & Chaos - Amsterdam (美麗與混亂並存的都市-阿姆斯特丹)

平靜且風景怡人的德國結束之後,我搭著歐洲舒適的鐵路來到了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
一出中央火車站的我,一瞬間有種被嚇到的感覺,從南美以來大概沒有遇到觀光客這麼多,這麼密集的城市
所以,在那當下,沒有興奮,只有一種「怎麼這麼多人這麼擠?」的壓迫感!
只想趕快脫離人群,趕快到hostel爭取到一絲絲喘息的機會!!!
=====The Canal in the City (運河系統)=====
荷蘭最有名城市景觀,便是它們的運河系統,主要分為為紳士運河(Herengracht)、皇帝運河(Keizersgracht)
與王子運河(Prinsengracht)三部分! 不過,其實只是位置上的關係將它們各自取了名字
對於遊客來說,其實長得都差不多,三個運河沒有各自的特別之處!
DSC09445
DSC09457 DSC09470
說真的,我覺得「水」是一座都市「美」的必要條件!所以阿姆斯特丹擁有運河是為整個城市的外觀加分不少
雖然美,但是也不盡然像大家想像得這樣,這邊有很多運河邊停靠的船,很像是台北的廢棄車一樣
就被丟在運河邊,都已經沉了大半,但還是被牽在運河邊!我也很懷疑多久才會有人來處理!

=====街景及荷蘭房屋=====
DSC09450
DSC09452 DSC09469
DSC09454 DSC09455
荷蘭的房子長得跟歐洲其他地方又有些不同!
最大的特點在於大多房子中央都有一根橫桿凸出來,然後還帶有一個小小的像掛勾的東西!
這是因為,荷蘭人在建這種房子的時候,為了要將家具或是各樣東西運進屋子裡去
用樓梯找人搬上搬下有點太耗力又沒有效率,因此才有的工具!
他們會用條繩子穿過那個像是掛勾般的東西形成一個有點像是滾輪的裝置,接著再搬東西的時候
是把那些家具綑綁好,從房子外邊吊起往上拉,一直到對應的樓層再將家具拖進去那個樓層,
用這樣的方式運家具上樓,也因為如此,大多這樣的建築,中央都是有那種落地的窗戶! 就是讓東西輕易的擺進室內
(如上面五個圖中最下的兩張!)

=====Heineken City(海尼根之城)=====
簡單來說,是一間販賣所有海尼根產品的特賣店!店內不論衣物,文具等等各式各樣的用品
都能鑲上海尼根的符號,(還有那"貴鬆鬆"的價錢)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一進店中那個海尼根的標誌!(下圖)這可是真的冰所雕成的呢!!!
他們在銀色的牆後面使用了一種冷卻系統,能讓這塊冰一直維持在這樣的形狀而不溶化
但是店員也跟我說,到了冬天,這幾個字可是會變太大呢 XDD,所以冬天他們就會把冷卻系統關起來
DSC09504 DSC09500
DSC09499 DSC09502

=====Local Market(當地市集)=====
在城市的東邊,我跟幾個遇到的朋友為了要找一座荷蘭的象徵-風車!
所以就一直朝著東邊走,好不容易找到那「一座風車」然後照照相之後,沒想到在附近剛好看到了蠻當地人的市場
於是我們就跑進去逛街,才發現原來對我們來說,物價超級高昂的阿姆斯特丹,也能有這麼平易近人的地方
我們買了一碟醃漬魚、一個炸魚排、一杯現炸柳橙原汁加上一支烤雞腿,全部加起來竟然才4.5歐!
整個是吃得又爽又飽又便宜,在歐洲很難有這種感覺,只能說「超爽~~~~!」
DSC09519
DSC09520DSC09524 
DSC09527
尤其是像上圖那樣賣魚的攤販,有那種賣煙燻的,生的,炸的等!都超香超香的~~~
來阿姆斯特丹,我倒是覺得一定不要錯過這種當地的市場,因為這才是當地人生活的情形啊!

=====Heineken Experience(海尼根體驗館)=====
再來,一位大學的學姊剛好也來到阿姆斯特丹,於是我們一同前往這個"海尼根體驗館"
這一座體驗館比較像是一根海尼根私營的啤酒博物館! (門票價格:16歐元)
除了介紹一些怎麼釀酒的過程之外(由於這邊原本是海尼根的釀酒廠,後來才改成博物館,釀酒廠遷到他處)
還有就是海尼根這個牌子的歷史等等,其實我雖然不嗜酒,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而且門票等於包含在裡面有兩杯啤酒,不過我要推薦的是在兩杯試喝之前,會有另一杯超級無敵新鮮的
那一小杯真是超級世界無敵好喝的,The Best Beer Ever !!! 不愛喝酒的我,竟然能對啤酒大大的讚賞!
所以大家到了一定要去嘗嘗!
DSC09536 DSC09538 
DSC09545 DSC09544
(上面講的是一些海尼根的品牌歷史跟舊時的釀酒技術跟過程!)
DSC09549 DSC09552
(接下來的上圖是現在釀酒廠的器具跟一個流程圖)
DSC09556 DSC09561
(左圖是混合麥跟水,但還未發酵的時候,可以供大家試喝,相信我,超!!!難!!!喝!!!)
(右圖是海尼根啤酒裝瓶的機器,特別之處在於在這邊花五歐,可以打上任何你要的22的英文字元字母,製作屬於自己的瓶子)
DSC09568 DSC09559
(上左:比較學姊的白,我整個超紅! 上右:好喝到不行的新鮮啤酒!)
還有裡面有個可以錄製Music Video的設備,錄完之後可以send到自己想要的e-mail帳號去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超蠢的我的影片(學姊不好意思我出賣妳了 XDD)

=====Red Light District (紅燈區)=====
到了荷蘭,大家最好奇的部分,就是他們的紅燈區了,在荷蘭不禁娼、不禁賭也不禁毒的狀況下!
在酒吧區跟紅燈區,到處都可以聞到"大麻"的味道,其實說真的抽起來比一般的香煙香多了
不過抽多了可是很快會有飄飄飄飄飄~~~然後就不能自己的感覺唷!
Anyway,荷蘭不禁娼的特色,使得他們的紅燈區異常有名,之前就有聽過「櫥窗女郎」這個名詞,
不過到了荷蘭清楚知道是怎麼回事,我是在市區這晃那蕩的,在一個偶然的狀況下,聽到有人在敲窗戶的聲音
回頭一看,發現一個只著內衣的小姐在櫥窗內,才發現自己進入了紅燈區!
其實紅燈區並不只有晚上有人在做生意,白天也是有一定的娼妓在討生活,不過白天的素質...大家懂的!還是晚上參觀就好
基本上,被劃作「紅燈區」的部分是不能夠拍照的,所以對著櫥窗女郎拍照可是要被罰款的呢!
不過在紅燈區週遭還是有些櫥窗女郎的存在,所以我在這邊放的是一些位於外圍的部分,
但是由於櫥窗(玻璃)是會反光的,加上是夜晚,所以照片可能沒有到很清楚,但是大家還是可以感覺到味道!
DSC09475 DSC09480
DSC09479 DSC09486
DSC09491
DSC09492
F.Y.I.在我們幾個男生起鬨之下,拱了一個人去詢價,結果是一次服務是50歐元!僅供大家參考~~

整體來看,就如同我的標題一般,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是個美麗與混亂並存的城市!
可能這頭是美麗的運河景觀,但一轉頭卻馬上是車水馬龍、龍蛇雜處的酒吧區或紅燈區,
加上這裡的外來移民很多,各色人種都不少,所以在某些區塊,的確還蠻有壓迫感的,
只能說不管在哪裡旅行都要小心,這邊許多人是因為喝得爛醉或是因為抽大麻整個意識飄掉了之後
就被搶被偷東西的,so雖然要盡興,但是也要稍微注意一下自己跟他人的距離與週遭環境就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