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實在好累,食在「廣州」- 蘿蔔牛雜、銀記腸粉


本日行程:台北→台中→香港→廣州→廣州北京路

廉價航空(低成本航空)近來來蓬勃發展,
傳統航空不敢小覷,小型航空公司也紛紛想轉型成為廉價航空。
其中,香港快捷航空轉型進而成為香港第一家在地廉價航空。

不選擇飛台北,而是從台中的清泉崗飛往香港,我想部分原因跟機場費用有關,
搶了便宜票的我,興緻很好地想說要來個台北-台中-香港-廣州的接駁旅行。
於是乎,這天到了。

=====Endless transportation to Gaungzhou ● 遙遙路途到廣州=====
Part I. 台北-台中


首先是板橋慢慢搭火車到台中的過程,由於想選擇比較便宜的方式,
我採取板橋-竹南,竹南-清水的方式前進(118+95元),一方面比較便宜,
二方面清水離機場也比較近,到了清水再走到清水高中側邊搭9路公車(免費)就直達台中機場

台中清泉崗機場,似乎是經過整理,一切看起都頗新的,
不過就外觀看起來,我還真以為是座高鐵站而已,根本就是路邊阿!
快快check-in後,在機場唯一的一家小餐廳吃了飯,
然後拖著已經開始疲憊的身軀,終於準備上飛機。
P1040735P1040736

Part II. 台中-香港

這次搭乘的香港快捷航空,其實跟香港航空看來也有些淵源,因為飛機到達機場時,
看到的外觀的塗鴉等,根本與香港航空都相同,所以我猜應該是同家公司旗下的品牌吧?!
也由於似乎剛起步,所以一切都還蠻新的,當然乘客的感覺就相對不錯!

只是這時候的我,正被舟車勞頓的疲勞打擊,對這架飛機也就沒多大興趣,
進到裡面好似終於可以停下休息一下,才剛這樣想……香港就已經到了……

Part III. 香港-深圳

到達香港之後,我並沒有進入港島或九龍,而是直接前往香港地鐵東鐵線的最後一站-「羅湖」
羅湖是連接香港與深圳的樞紐,設有一個像是海關的閘口。
時值禮拜五傍晚,感覺正是到香港工作的內地人回家的時刻,整個人潮就像台北跨年散會一樣驚人
P1040743P1040744P1040746

Part IV. 深圳-廣州

好不容易突破重重關卡(香港海關、大陸海關),終於進到了大陸,
通過口岸之後,一直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深圳動車站,沒想到也是人多到炸,
完全無法買到離我們時間最近的票,為求盡速到廣州。
我們只好買到廣州東站的車,再換乘地鐵,終於在出門約12小時過後,抵達廣州!
P1040748P1040749


=====Endless transportation to Gaungzhou ● 遙遙路途到廣州=====
價格:免費 (看你吃多少 買多少)                  推薦指數:很棒很棒很棒
P1040753
人們常說:「食」在廣州,所以一到hostel擺好行李,我們就直接衝出前往覓食去了。
第一天到的是廣州兩大步行街之一的「北京路」步行街。
為什麼要叫北京路我並沒有搞清楚,大概就跟我們中和有永和路,永和有中和路一樣複雜吧 哈

北京路步行區很像是一個L型的街道
從正面入口進入,前半段多為百貨公司或是各種服飾、保養品的專門店,
走起來就跟台灣人走在西門町沒有什麼差別。
說起來好似挺舒服的,沒錯!是很舒服,但是對我們來說就沒有特色……
而且就百貨公司的內容物來說,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想逛的!
P1040754P1040756

進入後半段開始漸漸有吃的了,大約是L型的轉角附近開始有吃的,一直到右轉之後就全都是餐廳了,不過右轉之後大約只有幾百公尺的長度,所以也密集不到競爭激烈的地步。
到了這邊,整個辛苦的一天終於要有點代價了,趕快補償一下,祭祭我的五臟廟了!

Part I. 蘿蔔牛雜 
價格:約40台幣    推薦指數:很棒很棒很棒

P1040758P1040757
P1040766
蘿蔔牛雜其實有點像是我們的加熱滷味,在廣州有非常多的店家都會賣,
因為牛雜各個部位多變的口感,配上蘿蔔的爽口,搭起來整個口感的層次都更上一層樓,
而且蘿蔔那種入味到不行的狀態,吃完整個胃都開了!
硬要說缺點的話,可以說還是有點鹹,(可能鹹才容易入味吧)

Part II. 銀記腸粉
價格:腸粉約30~40台幣    推薦指數: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P1040762P1040759
來之前就有聽聞廣州的腸粉做得很不錯,其中又以「銀記腸粉」最為有名,
廣州到處都是它的分店,因此,在北京路一看到它怎麼可能放過咧?當然是走進去一探究竟

雖然是店面,但是比起來跟台灣夜市會賣的腸粉價格差不多,
上菜之後有種「哇,怎麼這麼大盤?!」的驚訝感,而且醬好多怕太鹹,
試味道了,吃下第一口之後,發現它的皮真的好滑、好咕溜唷,整個樂勝以前所有吃過的腸粉。
醬也不像看起來那麼鹹,還蠻容易接受的,內餡比起來,我也認為不錯,
不過比起皮帶給我的驚訝,餡就沒有這麼突出了!

Part III. XX燒臘
價格:約150台幣    推薦指數:很棒

之後其實又找了間燒臘店,想說點個會吃飽的,於是我點了普通的叉燒飯,
果然很普通,除了鹹檸七還蠻好喝的之外,燒臘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因此也沒有拍照下來,連名字都給我忘了。

吃飽打道回Hostel~~~~
這大概是單天搭最多種交通工具的一天,折騰死人了,
一天內把火車、公車、飛機、地鐵、高鐵都坐一輪,
回到hostel只想著回程該怎麼減少這舟車勞動……

(廣州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