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The Capbital of Belgium – Brussels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在我還在疑惑到底為啥比利時的首都裡,這座尿尿小童的銅像會到世界聞名的地步的時候?
我的火車已經悄悄地駛到了這比利時的首都!剛出車站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雖然依舊是歐洲景象
但是街道景色卻是頗髒亂的,路旁隨地的垃圾跟路邊的塗鴉等等都讓我對這個地方的治安感到有些疑惑,
也讓我暗暗擔心起布魯塞爾之旅!

=====大皇宮及皇家公園=====
大皇宮我到達的時候是沒有看到有開放給民眾參觀,另一方面,皇家公園則是已經是大眾公園
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出,其實雖然皇宮還是很壯麗,但是可能真的有點旅行到彈性疲乏(?!)
所以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的吸引人,公園也是,雖然佔地不小,不過裡邊倒是好似沒有什麼特別的,
讓我這時候對比利時又更加小小的失望了一點!
DSC09637
DSC09640

=====St.Goedele-St.Michiels Cathedral(St.Goedele-St.Michiels教堂)=====
是這城市的主教堂,不過不同於其他歐洲城市,它不是在舊成區的市中心,甚至現在已經被周圍的摩登建築物
給紛紛蓋過,只有從正面的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楚不被其他建築遮住的清楚看到它!
門口前面是一座小小的路口小公園,但有一些小小的藝術品跟一些躺椅,布魯塞爾的人們會在這裡躺著
享受歐洲人難得享受的太陽! 
DSC09643 DSC09644
DSC09641

=====Grand Place/Grote Markt (市政廣場)=====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中心之處,是自15世紀市政廳建設開始就慢慢建成至今,雖然因為1695年經過法國的轟炸一度重建
但依舊維持著原本的樣貌!廣場四周充滿了餐廳,不過想當然爾,這邊大概是物價最貴的地區!
DSC09652DSC09653 
DSC09654 DSC09655
比較有趣的是上邊右下角的圖,廣場週遭有一個地方有一座雕像,又是那種歐洲人的傳說摸了會帶來好運,
所以每個遊客都會來摸它兩下,所以導致它整個就變成金光閃閃,而浮雕其他部分則是都很像是發鏽了一樣

=====Wafles,Wafles,Wafles(鬆餅、鬆餅、鬆餅)=====
在比利時,最常看到的就是賣鬆餅的店家,或高檔如餐廳一般,或平民至如同我們的雞排店家一般!
當然價格差距也很多,便宜的有大概一歐元搞定,貴的也有到十多歐的!
競爭激烈的店家們,為了搶生意,常常先做些非常美觀的樣品來吸引客人的目光,
或是甚至有個店家將自己家的鬆餅招牌跟這座城市有名的「尿尿小童」作結合,變成了「吃鬆餅尿尿小童」XD
非常可愛,所以非常多遊客在這邊跟它合影,當然鬆餅店的生意自然也不差就是了!
DSC09662 DSC09660
DSC09661
我是不好甜食啦,所以這鬆餅的好壞,我可能沒有女生這麼會評價,不過在我感覺,的確是外頭比較脆
裡面我倒是沒有覺得特別鬆軟,不過這種路邊攤販了巧克力醬倒是給很多(廢話,因為我多付了錢...)
所以吃起來是很有滿足感的,但我還是覺得要配上有點酸的水果才行,不然真的是給他太甜!

=====Manneken Pis & Another Surprise(尿尿小童及另個驚喜)=====
在鬆餅店最密集競爭處旁,就是整座城市遊客最多的景點「比利時的尿尿小童」
本名是被稱作「Manneken Pis」,大部分人看到,都會很驚訝覺得比想像中的小,其實這尊鼎鼎大名的雕像
原本的尺寸就比我們一般人的上半身還矮呢,是我們這些遊客把它想得太大了!
不過他可愛之處是,比利時人會幫他換衣服呢,所以每天來看他都會看到他有不同的衣著唷
我是不確定他到底有多少套衣服,但city guide上面有說到,舊衣服可是還會被放到City Museum裡存放的呢!
DSC09658 DSC09657
 DSC09717 DSC09718
當然,紀念品店裡頭也到處充斥著「尿尿小童」的紀念品,因為同時酒也是比利時的特產之一,
綜合兩項有名的東西,就產生了一些很可愛的紀念品,"尿尿小童的開瓶器"!
DSC09663

在到達比利時之前,我都還不知道有接下來這個景點,一直到我到了hostel拿了觀光地圖才知道這個驚喜!
大家都知道舉世聞名的「尿尿小童」,但大家知不知道其實「尿尿小童」還有個"姊妹"呢!
是的,就是「尿尿女童」! 超炫!!!
「尿尿女童」是一個餐廳的女主人靈機一動的產物,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遊客到她那條窄窄的小街道中
進而增加到她餐廳消費的機會。不過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現在餐廳早已沒有在營業,
不過「尿尿女童」倒是依舊佇立在那就是了,但雖是女童,但女生尿尿的雕像...怎麼感覺起來就不是很雅觀
而且難道是怕人偷走這尊雕像?竟然要用鐵欄杆把她罩住,讓大家照相時有點麻煩就是了
DSC09716 DSC09666

=====Moules(淡菜)=====
在遊走這座城市的時候,不難看到一條充滿著餐廳的小巷子-「BeenhouwerStraat街」
由於觀光客眾多,競爭激烈的關係吧,所以價格並不是太貴,最有名的"觀光客菜單"莫過於
1.淡菜+炸薯條+比利時啤酒-10歐就有 2.西班牙海鮮飯+比利時啤酒-12歐就有
3.牛排+炸薯條+比利時啤酒-12歐就有 4.海鮮拼盤+炸薯條+比利時啤酒-這就要大約18歐左右
當然我們以台幣來算並不是多便宜,但是這邊麥當勞要大約7歐上下,由此去推算物價就會覺得
可以花十歐在這吃到一大盤的海鮮,也是很划算的了!
在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回hostel自己煮飯的政策下,就有Quota可以前往餐廳吃海鮮大餐了!
同時我邀了個在hostel認識的澳洲華僑(雖然只會英文就是)一同前往~~
DSC09713 DSC09715
12歐可是包含前菜、主菜跟甜點的呢!但是前菜一上的時候,很開心很餓的就把它喀掉了(囧...)
所以並沒有拍到照,我的前菜是番茄+蝦的沙拉,蝦是小小的那種(但不是蝦米),把很多的蝦填充在挖空的番茄裡
盤底舖上青菜跟上面淋上沙拉的醬汁,算是我沒有嘗過的味道,不過還真是不賴!

接著就是正餐,主菜的上場啦,滿滿一小鍋的淡菜(話說...為啥中文要叫做"淡菜"??!),原本我以為就是八里的孔雀蛤
但這時候仔細看,才發現雖同是貝類,但這兩個好像是不同的東西!
DSC09708
DSC09711
裡面大概有超過30顆(這單位對嗎?!)以上可以吃,所以份量也算是不俗!
且其實吃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很多耶,而且它並沒有經過強烈的調味,其實只有放些青菜類跟鹽,
所以味道能這樣,應該還算是蠻新鮮的(觀光客多流動率大也應該有關係)
但說真的,我辭窮,所以無法好好敘述它的味道,要我說只能說到就是「貝類的味道」(對不起國文造詣不好...)

最後還有個甜點,想當然,大家可以猜猜看會是什麼甜點了,是的,又是鬆餅!
嗯......這個就沒有街上賣的這麼誘人了,畢竟只是副餐咩,雖然味道依舊不差!
DSC09712

Anyway,我不覺得布魯塞爾是座好玩的城市,當然,他依舊有一些觀光客的地點或是跟其他城市不同之處
只是特色並不顯著,所以就很容易只覺得是座"歐洲城市"而已,
喔!可能比較不一樣的是,到處都賣許多口味的啤酒,
至於巧克力之都,請待下篇《Brugge (布魯日)》才見分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