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32hrs瑞士好趕之旅-日內瓦及巴塞爾 (Swiss in 32 hrs-The City of Geneva & Basel)

=====日內瓦(The City of Geneva)=====
終於,我費盡千辛萬苦來到了瑞士!降落的機場是位於瑞士西南方的日內瓦機場
日內瓦,名稱很熟悉的都市,我想應該是因為國中還高中讀歷史的時候的「日內瓦公約」吧!
不過話說日內瓦公約是在講什麼的,我倒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說!老師,我對不起你...Orz!
機場跟市區中間有火車相連,只有一站的距離,不論搭哪一班火車都可以會先到日內瓦火車總站
由於我到的時間是一大清早,所以火車站跟火車上什麼人都沒有!亂冷清一把的,喔~~天氣也超冷的!
對於兩個月來都在熱到炸的地方旅行的我,一下子還真是不太習慣,但十幾度有種台灣冬天的感覺!
喔~~~~我好想念台灣~~~~~!!!!! (呃...離題了)
火車站其實比較像我們的高鐵站,不過我後來發現只有機場這站像高鐵站,其他站則還是像台鐵的站
火車內部其實沒有我想像的Fancy!!!不是色彩繽紛或是像國際間對瑞士的印象這樣有設計感,不過很整潔就是!!
DSC05126 DSC05131
大約十分鐘內,3瑞士法郎(約台幣100元),就會到達日內瓦火車總站!!
值得提醒的是,在機場領行李處可以拿「到達一小時內大眾運輸工具免費券」,但由於我在機場還有點事
所以雖然我拿了這張券,卻沒辦法用到,多花了我一百,不開心!!!
我到日內瓦的時候其實也才早上六點,連麥當勞都還沒開,想吃早餐卻沒有店開,我只好先到處晃晃
話說因為我的瑞士行只有32hrs,所以日內瓦純粹是要轉火車,中間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時間!
但無論如何,它都是我在瑞士的第一印象!印象如何嘛......想像一下我之前都去的是哪些國家之後,
相信不難猜到,相對來說,我會覺得瑞士有多美!!!有一種「這才是生活阿」的視覺衝擊!!!
DSC05136 DSC05150
DSC05137DSC05134
不過日內瓦漂亮的地方,當然還是在日內瓦湖!從車站出來只要一直向前走個五分鐘就會到湖邊,
就可以感受到整個環境悠閒的氣氛,真的很適合人度假耶~~ 天~~~~!!!
DSC05141
DSC05147
我整個超愛這邊的感覺的,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生活在這邊或是說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當中,
不過呢,瑞士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也是致命的缺點就是他的高物價,
我盼到了六點半之後,麥當當終於開門了(已經是附近最早開門的店家)!在這裡用了我的瑞士第一餐
DSC05152
是的,兩個可頌麵包+一杯熱巧克力!猜猜看多少錢呢?! 答案是6.9瑞士法郎(也就是約台幣230元)
沒錯!貴到炸!這邊所有東西都是台灣的兩倍起跳,像是便利商店一瓶塑膠瓶的可樂要價可是台幣100呢!
漢堡王的一份套餐最低要13瑞士法郎,大概就是台幣400元左右!
只能說,如果我能克服高物價......再來進駐這裡好了!唉~~~~看來還得要很久厚!!!

=====瑞士鐵路(The Railway of Swiss)=====
人說,到瑞士一定要做鐵路,瑞士鐵路之發達,還有鐵路風景之好,都是世界當中赫赫有名的!
這次我要匆匆從日內瓦到巴塞爾,當然也是先在網路上訂好鐵路車票,不用到了當地才煩惱交通!
我的車票總共花我42瑞士法郎,大概台幣快1400,搭乘的時間大約是三個小時!一開始我覺得超貴!
當我做上了火車,然後火車開始駛離日內瓦之後,我覺得這趟瑞士困難重重又浪費了我不少錢,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愧是瑞士阿!雖然我的路線沒有到那些最美不勝收的山區,但是山巒綿延的美景還是讓前個禮拜很沮喪的我
再這一刻得到了安慰,雖然只剩下30hrs,但是還好我有來瑞士!我深深地這麼對自己說!!!
DSC05156
DSC05154
DSC05157
火車速度其實蠻快的,加上窗戶會有反光,可能拍不出我感受到的感覺!
但是坐在火車上看這邊的風景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放鬆,要說的話,的確就像清境的小瑞士一般,
只是是綿延不絕加上其實山勢高低起伏沒這麼大的小瑞士,超美的!
在此刻我就已經決定我以後一定要再回到瑞士,最好是跟家人然後自己租個車這樣!整個就是超愜意假期的感覺!

=====巴塞爾(The City of Basel)=====
位於瑞士算是西北邊的邊境,離法國跟德國都不出十公里的距離,我到這邊當初純粹是為了要坐飛機往伊斯坦堡
不過雖說是要在Basel搭飛機,但BSL機場卻其實是坐落在法瑞德的邊境當中(主要在法國境內)
由於飛機是再隔一天的一大早,於是在瑞士唯一的一晚,便決定在這個城市當中度過啦!
到達以前,只對幾個大城有印象的我,總會因為沒聽過這裡而覺得可能不怎麼樣!
不過當我到這邊之後,卻還是深深地感受到瑞士帶給我的薰陶阿!
DSC05165 DSC05168
DSC05169 DSC05175
其中,在Basel比較著名的景點是它的市政廳跟萊因河畔!
市政廳(Rathus)很奇妙的是紅色的建築,上頭有著鑲金像是塔樓的東西,不過我沒有研究加上guide book上也沒寫
所以我也沒搞懂是為什麼長成這樣子就是了?!
DSC05183 DSC05182
至於萊因河,也是我早就耳聞卻都沒有見過的了!一直到寫網誌的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它就是萊因河阿!
有山,果然就要有水來映襯才會美阿!
DSC05187
DSC05191
不過這裡到了八點半了還沒有天黑真是讓我不習慣阿 X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